close

 

《歌劇魅影》(法語:Le Fantôme de l'Opéra; 英語: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由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作曲,劇本根據法國偵探小說家卡斯頓·勒胡所撰著的愛情驚悚小說《歌劇魅影》( Le Fantôme de l'Opéra)改編

1986年首演,於1988年獲得七項東尼獎,是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另外,於1925年及2004年,這部音樂劇被搬上銀幕。

 

 

這是我在英國的第一部音樂劇

(官方網站:https://uk.thephantomoftheopera.com/

 

開場時熟悉的音樂已經讓我很興奮了

一開始是以倒敘法 一位年老的男人投標的一個小小的音樂盒背後的故事

很可惜的是因為我的位置有一點被擋到,所以沒有看到完整的水晶燈從天而降的場面

讓我很印象深刻的一幕是魅影帶著克莉絲汀前往他的地下基地。

當時的歌曲就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搭配著整個密道的走位,蠟燭升起,柵欄降下,飄在湖上的氛圍,以及基地中的復古感都非常令人感到驚豔。

中間有一幕是因為其中一個劇場工作人員因為不信魅影的存在而大放厥詞,結果在突然音樂一轉,那個人被勒死在劇場的正中央,整個垂吊下來。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化妝舞會,整個很五彩繽紛,音樂也是偏喜慶。

我覺得這是一部張力很大的音樂劇

結合了浪漫的劇情(男女主角深情對唱),刺激緊張的節奏,歡樂喜慶,或在一段高亢的曲中突然劇情急轉而下(魅影和克莉絲汀和唱到一半,面具被摘下,魅影整個暴怒森77)。

 

這部電影我在倫敦看了兩次,第二次因為已經預測到即將發生的事情,所以反而更留意第一次沒有發覺的細節和機關

電影版的最後其實是非常感人的,因為在克莉絲汀的墳墓前,放置著一朵代表著魅影的紅玫瑰

 

交通指南

 

Her Majesty's Theatre
Haymarket
London
SW1Y 4QL

 

搭火車:

Charing Cross Station 大約在走五分鐘。

 

搭地鐵:

搭Piccadilly(深藍色) 或 Bakerloo (棕色)線到Piccadilly Circus站 , 再步行約五分鐘

搭Northern(黑色)線 Charing Cross 站,再步行約五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s://uk.thephantomoftheopera.com/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