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MA MIA !

這部音樂劇包含了許許多多當時紅遍半邊天的瑞典樂團ABBA的經典歌曲。

Mamma Mia 是義大利文,本來的意思是我的媽媽,但也可以用於驚嘆,表示驚訝讚嘆悲傷或興奮的情感。

在2008年被翻拍成電影,卡司超強大的,有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和阿曼達(Amanda Seyfried)

這也是一部我去看了兩次的音樂劇。

第一次因為剛好有釋出第一排的優待票,才20鎊一張啊!

第二次是因為爸爸媽媽來倫敦玩,想說一定要帶他們去看一次音樂劇,對於英文並不是很好的家長,這部片是最完美不過了,因為歌曲耳熟能詳,劇情也是很輕鬆簡單易懂的。

這部音樂劇沒有超級豪華的排場,硬要說的話是真的蠻簡單的幾個場景而已,但每一首歌曲都是經典,幾乎大家都是可以跟著一起唱的程度。

因為這部劇是輕鬆愛情喜劇,演員們喜感很足,尤其坐在第一排更是把他們的小表情和小動作看得一清二楚。

 

故事內容網路上多得是了,那在這裡就不多贅述,主要分享紀錄一下我看這部劇的心得感想吧。

 

從最膚淺的開始,這部戲的男女主角的顏值都很高,女主角的聲音很甜美。

第一首歌I Have A Dream馬上就把我帶進故事中了。接著女主角的兩個閨蜜出現,下一首歌曲是Honey Honey,這是我本人非常喜歡的,歌曲輕快朗朗上口,好一陣子都會忍不住在腦中唱起來。更不用說傳唱大街小巷的Money Money Money, Ma Ma Mia Dancing Queen了,根本現場大合唱。

我很喜歡其中一首Lay All Your Love One Me,因為在這首歌中,女主角分別跟他三個進行舞蹈,此外,這一首歌的氣勢滂礡,副歌很有力道,然後又是群舞大場面,榮登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

另外一個讓我有點感動的一場戲是媽媽要為待嫁女兒梳頭髮,一邊梳著女兒的頭髮,一邊唱著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歌詞大致上是在說看著心中這個小女孩,有種將失去他的心情,時間從指縫中流逝,卻想要抓住每一分鐘,他不停的成長中,從我的指縫中溜走,有時真希望時間停止,剛好也意指了女兒的頭髮從梳著頭的媽媽手中溜走。我記得我在看電影時,在這一段被梅莉史翠普的演技逼出眼淚,很想馬上打電話給我媽。

結尾也首尾呼應了,由I have a dream畫下完美句點。

這部音樂劇在演員們謝完幕後,會再有安可舞台,大家都會站起來一起唱歌跳舞,總而言之,會在一個心情很嗨很興奮的情緒下步出劇院。

 

交通指南

Novello Theatre

Aldwych

London

WC2B 4L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